close

來到機場,無論是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準備出國度假,或是拖著疲憊的身軀準備回到溫暖的窩,當大家聽到班機延誤或取消,第一個反應一定是天啊!!怎麼會讓我遇到,接下來可能就為了自身權益準備要和航空公司摩拳擦掌了,哈~應該是協調討論。

先不論班機延誤或取消的原因,如果在出發前,您有投保旅遊不便險,亦或者是,您的機票是刷卡購買的,那麼恭喜你,您可以跟我一樣,趕緊為這多出的旅程安排規劃好好享受一番,因為所有的費用都由保險公司買單。

以我最近的親身遭遇跟大家分享,

去年年底(2016)在琉球準備返台時,早上10時到了機場才發現班機被延誤至晚上20時起飛,正當一堆人包圍著地勤要求提供機位以便返台時,我只跟地勤確認3件事,1.補償方式為何?  2.如何取得班機延誤或取消證明?  3.確認班機新的起飛時間,確認以上項目後,把行李安置妥當,接著就可以去當貴婦了~哈哈哈。

航空公司提供了兩種補償方式,其一,自願延誤至明天返台,公司提供免費住宿及100美金補償,其二,公司提供午餐及晚餐兌換券共4000日幣,另加100美金兌換券,此兌換券跟第一項不同的是,只能用於購買機上免稅品或於航空公司網站購買機票;不假思索地選擇了第二項補償。

若延誤至隔天返台,我所見過的行情除了吃住航空公司負責外,另加200美元補償,所以100美元當然不會考慮。

拿到午晚餐兌換券後,先別急著使用,因為只要有延誤證明,基本上的開銷都可由保險公司買單,所以先拿著兌換券,去機場內的商店詢問是否可接受使用,這樣就有多的丹爐可供帶回家。

再來,在保險公司的限額內,選擇有附收據的用餐地點,無論是五星級飯店餐廳,菜市場內的商店,只要有收據都可以,如果胃容量夠大,午餐吃完再去下午茶,只要總金額不超過限額(一般為10000台幣),您都可以放心享受,但是收據一定要保存好。

等到班機開始checkin回到機場,相較於在機場等待的旁人,您就會發現此篇文章的好用。如果您是航空公司的高端卡客,此時,您還有機會被升等呢!!

回到家後,如果您此次行程有投保旅遊不便險且機票是刷卡購買的,則記得向航空公司索取兩份延誤證明,一份是給信用卡的保險公司,理賠您在延誤地花費,當然要檢附收據,另一份則是給自行投保旅遊不便險的保險公司理賠用,通常都有一項名為班機延誤慰問金的項目,不須收據就可以理賠3000元台幣(通常)。

此次,在一天內,我共理賠了餐費7000多台幣,慰問金3000台幣,4000日圓的禮品,以及下次購票的抵用金100美元。

所以下次,遇到班機延誤千萬別愁眉苦臉,把它當作中樂透,好好享受一番吧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洲隨時 GO 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